105年75級30年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總召的話
校友重聚會 >總召的話

重聚不是終點而是起點

30重聚總召   程淑芬  75御  

從一開始展開鋪天蓋地的尋人,讓我們的尋獲率不停攀升,對於已經畢業三十年的高中同窗已近乎神蹟。班聯絡人也不辭辛勞地聯繫班上情感,協助溝通所有活動的大綱與細節,沒有妳們,一切不可能發生。 

 

終於來到這一天!距離重聚會已是倒數計時,從今年二月四日召開的第一次工作會議算起,其實也才九個多月,這短短不到一年發生的事,一幕又一幕的回憶影像如慢格放映的影片般地展開。

 

回想起第一次工作會議,與工作夥伴初見面有點生澀也有點小緊張。當時的心是忐忑的,從來沒有辦過超大型活動的經驗,卻要促成年底的千人重聚大會。這時耳邊響起學姊在交接時的叮嚀話語:北一女的同學是很熱情的,你只要出聲一定會有人跳出來幫忙的。果不其然,一個又一個的奇蹟接連發生。

 

真的要謝謝所有的班聯絡人,從一開始展開鋪天蓋地的尋人讓我們的尋獲率不停攀升,六月份已達96%,對於已經畢業三十年的高中同窗已近乎神蹟,當然中間不免種種酸甜苦辣的尋人軼事。班聯絡人也不辭辛勞地聯繫班上情感,協助溝通所有活動的大綱與細節,沒有妳們,一切不可能發生。

 

這十個月來常常工作忙碌整天後,回家就迫不及待地滑手機讀著聯絡人群組,看看大家尋人的進度,不時被同學當天分享的笑話、或是妙言妙語逗得哈哈大笑。有一段時間常常一邊看訊息看到眼睛痛,手機卻像熱熔膠一樣黏著手,而且愈近午夜聊得愈嗨,大家都捨不得下線。後來為了讓大家早些睡,我們還訂定了群組聊天的「南瓜時間」,在灰姑娘上南瓜車的最後時限,午夜零時大家必須結束談話下線。當然,這效果只有一陣子啦。

 

年間活動是本屆重聚的一大特色,過去一年同班同學已經大小聚會不斷,但是每隔1-2個月成團的年間主題活動,像是故宮青瓷導覽、音樂劇賞析、台中小旅行、品酒會、台北城中街遊散步、漫步北投風華……等精彩活動,讓人不僅感到重聚的溫暖,也交會出再聚三十的友誼火花。更可貴的是原本不熟悉甚至不認識的同學們,因為參加了一場又一場的年間小活動,在舊同學發酵出新朋友的情誼。

 

 

 

 

 

 

 

 

 

 

 

 

 

 

 

 

 

 

 

 

 

 

 

 

 

 

 

 

 

 

 

 

 

 

 

誠班音樂博士黃瓊慧,引導歌劇魅影賞析,走進古典音樂的美妙世界。

 

 

 

 

 

 

 

 

 

 

 

 

 

 

 

 

 

 

 

 

 

 

 

 

 

 

 

 

 

 

 

 

 

 

由多位台中同學主辦的一日台中小旅行,用心地自製迎賓文宣,熱情導覽在地人文景點。

 

 

 

 

 

 

 

 

 

 

 

 

 

 

 

 

 

 

 

 

 

 

 

 

 

 

 

 

 

 

 

 

 

 

和班張芳如擁有專業品酒師資格,開品酒趴,帶大家用舌尖遊世界

 

 

 

 

 

 

 

 

 

 

 

 

 

 

 

 

 

 

 

 

 

 

 

 

 

 

 

 

 

 

 

 

 

 

 

由昱廷同學規劃的臺北城中街遊散步。

 

 

 

 

 

 

 

 

 

 

 

 

 

 

 

 

 

 

 

 

 

 

 

 

 

 

 

 

 

 

 

 

 

 

 

善班陳錦慧主辦“漫步北投風華”,由在地文史工作者深度導覽北投歷史景點。

 

 

 

 

 

 

 

 

 

 

 

 

 

 

 

 

 

 

 

 

 

 

 

 

 

 

 

 

 

 

 

 

 

 

 

 

溫班張家禎同學親製的小綠綠手工皂,做為與會伴手禮。

 

 

 「謝謝妳!」千言萬語比不上一句內心想對大家說的感謝,感謝所有的工作夥伴,當初工作夥伴團隊是熱心的同學一個拉一個志願加入,然後再依據自己的興趣進行分組:尋人組、年間活動組、年會組、紀錄組、激動組(機動組,做什麼都好,不計較)、藝文組、資訊組、財務組。每組各司其職展開工作,每一組的組長、組員莫不齊心協力把工作做好,跨組合作也超有效率,例如:專屬紀念品從線上預購、到匯款回報、一直到售後宅配,藝文組加資訊組加財務組的默契配合運作,其專業度不輸真正的網購公司的運作。而重頭戲的重聚年會從零開始的規畫籌辦,一次又一次核心會議上的腦力激盪,各組不分彼此的全力支援,讓曾為活動龐大的執行複雜頭痛的我,彷彿吃下一顆定心丸。

 

「辛苦了!」這句催淚的話好簡短,卻輕輕拂去所有跟情誼無關的粉塵,秋冬之際更顯溫暖。剛開始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會是我這樣高中時期文靜的人成為總召,但一年下來,很多能力強的人包容我、信任我、傾力以成,大家的責任感已經涓滴釀成歸屬感,一直記得初衷,想要讓每個人,用一段時間,找到下半輩子好朋友。許多人心懷此念,促成重聚緣分,何其美好!


回上一頁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