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77級30重聚會
保存美好的回憶!
總召的話
校友重聚會 >總召的話

綠光冉冉、青衫依舊

                                                                                                                               文圖: 77儉 王一如 

終於來到相聚的這一刻,久違了17歲女生的溫柔、珍摯友情的真誠眼神、捉狹的笑聲爽朗……都在話當年時一一重現。世俗的庸擾、現實的侵襲,怎抵擋得了青衫的初衷!離開綠園這麼久的日子,妳還記得甚麼?

北一女三十重聚在今年2018年邁入第23個年頭。去年就像個小跟屁蟲一樣地跟著76級學姊見學如何籌辦三十重聚,不看則已,看著看著除了讚嘆學姊們的神通廣大、才藝多全,更擔心自己的不足。於是,和幾位熱心活躍的同學們開始召集同學回學校來看一看,於是乎2017/8/26第一次77級班召大會在母校熱烈展開。當天,有些熟面孔、有些似曾相識的臉龐,在青春正盛的綠衣使節學妹們的校園導覽下,讓將近30年沒回學校的同學們在漫步綠園中、隨話當年的時間流裡,那些不復記憶的往事、已經模糊了的畫面,都鮮活了起來。

系列見學重聚大開眼界

見學重聚的活動,從56級學姐的50重聚開始展開,同學們一起參與也分享學姊們重聚的喜悅。50重聚學姊們都非常有活力,唱歌、舞蹈……各項才藝樣樣都行。會場布置的時光長廊、校園實景重現更是讓人家真像是回到過去的那種感覺。雖然實際上有著20+歲的差距,都有同學在現場和老師相認了,在那個當下,真的就像是有一群姊姊們帶領著、學習著,可以依賴著,感覺好溫暖。在社會多年,在職場上、家庭裡,都得當個堅強女性的自己,真是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跟著學姐一起跑跳。接著見習76級學姊主辦的盛大跨界重聚會,更是令人大開眼界,專業的舞台表演、豐富的節目安排,一邊佩服著學姊精彩的重聚活動,一邊也暗忖我們77級的重聚要長成什麼樣子呢?

感謝好同學們一起群策群力、構想提好點子,特蒐小組發揮驚人的聯想力、耐力與毅力放大檢視每一條蛛絲馬跡來尋人,攝影達人將每次同學見面的努力認真與感動記錄下來,禮品設計達人讓我們77級擁有深具意義的重聚伴手禮和限量紀念品,公關宣傳達人設置了粉絲專頁、讓暖身前導活動一步一步將感動帶給回來的同學們...... 參加重聚籌備,認識了許多新的老朋友,也多了許多跟同學互動的機會,每次聚首的時光都是快樂的。這份珍貴情誼,實在是一生的瑰寶,千金難換。

因著同學想重溫高中時期的想望,今年隨著季節更迭,帶著大家回到高中那些年:

 

「春萌」退散同學會焦慮症

 

「春萌」春暖花開的時節,是否想起曾經為哪個電影明星心跳、為哪段雋永情節落淚、為哪首激勵人心的主題曲興高采烈與同窗分享的十七歲?時隔多年,那一年青澀年少的校園角落,還留存著我們怎樣的17歲記憶?每年的重聚會辦得轟轟烈烈、熱熱鬧鬧,妳有同學會焦慮症嗎?妳會不會只看到一群同學輝煌騰達,彷彿大家都是人生勝利組,而自己只是人生剩利組而退卻了腳步?離開綠園也有30個年頭了,我們跟著青春正綠的小學妹來場校園巡禮,重新認識北一女中,也一起欣賞了電影「人生剩利組」,與昔日的同窗好友們再次隨著電影情節起伏,或開懷大笑,或相擁而泣吧!

 

「夏廚」拾回記憶與手藝

 

「夏廚」還記得與同學興高采烈研究食譜、信誓旦旦的幻想自己能靠自己做出美味佳餚的雄心壯志嗎? 還記得在綠園的家政課手忙腳亂揉麵團、洗碗盤還怕餅乾烤焦的情景嗎?還記得最終做出一個賣相不佳,但大家依然安慰自己味道一級棒的甜點的欣喜嗎?事隔三十年,大家的手藝是精進了,還是生疏了?我們帶著大家回味的這段烹飪課的回憶,把回憶與手藝都找回來。

 

「秋獵」彌補打靶遺憾

 

「秋獵」時序入秋,雖然開始微涼,但秋陽仍如同剛開學般炙熱著,耳邊有沒有忽然響起,軍訓課教官的答數聲呢?當時最害怕的課程,現在竟然也有些懷念,穿著軍訓服唱軍歌、踢著正步答數的日子,早已被封塵在屬於十七歲的記憶盒裡。還記得當時彷彿缺少了什麼,遲遲不甘心地把它蓋上嗎?77級的同學一直都有著沒打到靶的遺憾,這回我們到軍事基地參訪,重溫當時國防軍訓課的點點滴滴,還有雷射模擬步槍射擊,填補我們當時的那塊空白。

「冬聚」~「綠光冉冉、青衫依舊」

 

自穿上青衫那刻起……我們知識增長、情誼建立、意識抬頭、價值觀塑形、影響力開始蔓延……畢業後雖不常相聚,各自在不同角色領域展現風華,青衫底下炙熱的心不曾熄滅…我們的綠光冉冉,緩然而堅定,蘊含的豐富力量無可抵抗。終於來到相聚的這一刻,久違了17歲女生的溫柔、珍摯友情的真誠眼神、捉狹的笑聲爽朗……都在話當年時一一重現。世俗的庸擾、現實的侵襲,怎抵擋得了青衫的初衷!離開綠園這麼久的日子,妳還記得甚麼?很多事都似乎都不復記憶了,好像有許多失憶,但是深埋在心中那份青衫的回憶,卻永遠不滅~


回上一頁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