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5年6月15日景美仙跡岩健行

2016-06-15

健行日前一天,台北市大雨磅礡,直叫人擔心6月15日的仙跡岩健行是否能如期舉行?結果天公作美,今日藍天白雲,豔陽高照,校友們陸續出現在約定的考試院大門前集合,共有18位參加。

仙跡岩又名景美山,山頂有巨石,相傳石上足跡為仙人所留,因之為名(傳說故事請看備註)。環繞仙跡岩山四週登山囗約有14個,一般人大都經由景興街243號旁的牌樓階梯拾級而上,上山階梯坡度較陡,但領隊夏慧凌(56級真班)帶領大家從考試院銓敘部旁邊的小徑出發,一路緩坡而上,樹蔭夾道,跟243號上來的情況大不相同,沒多久就變成石板平路了。

約莫走了三分之二,來到一塊平台大家坐下休息,慧凌依例請大家做簡短的自我介紹。今天參加的都是熱愛健行的熟面孔,47級的童邦光校友偕同夫人,以及第一次參加活動的年輕校友—68恭班張稚敏是吸睛人物。再往前沒多久就到了地標仙跡岩,一旁搭著一座涼亭,視野絕佳,可以眺望遠景看到101大樓。

就這樣大家走走聊聊,相互分享保健、鍛鍊大腿肌耐力的心得,不覺來到了仙巖廟,稍事梳洗,準備下坡。幾位校友先行離開,剩下12位相約到景美義興餐廳吃台菜,席間報告今天的成績,共走了2小時17分,4.74公里,7900步。餐畢領隊加碼再邀大家到318cafe喝咖啡,這時就只剩七仙女了,剛從仙跡岩下來不就是仙女嚒?一杯咖啡,歡樂氣氛留齒頰。(圖文  63御方一菁)

陽光燦爛,大家的笑容面孔也燦爛。

平台小憩,自我介紹。

雅如示範拉筋操。

仙跡岩的傳說之一:
傳說五百年前的某一天,劉海仙翁雲遊到景美地方,遙望北方山巔,妖氣沖天,仔細觀察,見一隻大蟾蜍正在危害人畜,仙翁決心收妖,便利用魚竿釣魚的方法,引誘怪物上鉤,但用力過猛,雙腳卻硬生生地陷入石內,才將身子穩住。怪物既除,仙人大笑離去,留下岩石上的足跡供後人瞻仰,而北方的那座山,後來就被習稱為蟾蜍山。(另有傳說那位仙人是呂洞賓)

 

從仙跡岩遠眺,可以清楚地看到101大樓。

從仙巖廟要下山了,大家歡呼一下。

大家圍桌品嚐台式美食。

七仙女喝咖啡聊八卦

一杯咖啡,歡樂氣氛留齒頰。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