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綠意盎然 >活動報導
108年5月2日獅頭山快樂幸福行

2019-05-09

5月2日北一女校友會舉辦獅頭山與賞花之旅,趕緊邀請媽媽參加,因為媽媽去年參加北一女校友會辦的屏東山地門之行,玩得好開心,我認識媽媽五十多年,第一次看到媽媽樂得跳舞,這真是太神奇了!

果然媽媽一口就答應,當天雖然有些毛毛雨,但大家興緻不減,如同小時候出門旅行一樣興奮,先是有位學姊停車等紅綠燈時發現路邊三棟大樓竟然非常有學問地取名「立德 立言 立功」,指引著大夥觀看。然後車行到三峽時,另位學姐說「我家就在路旁,早知道我就在這兒等遊覽車就好,何苦繞一大圈去中正紀念堂集合,還讓大家等我。」說完全車笑成一團。

第一站到了獅頭山,雨勢斷斷續續,承辦的美的旅行社導遊朱小姐說得很好,大意說一人上山就是「仙」,有雨更是「仙氣十足」,頓時大家都轉化成仙囉!

上獅頭山勸化堂有上坡路與階梯,83歲的媽媽說她也要走,不僅健步如飛全程走完,回程時還能指路給路癡的我。

中午的碧絡角餐廳繁花盛開,美不勝收,也幫媽媽拍了美美的照片,媽媽現在愈來愈會擺pose了耶!

下午去雅聞七里香玫瑰花園時,媽媽也能跟著我一起玩科技互動照相,咱們與蕭敬騰大帥哥著實好好拍了美照,且第一張照片我示範,第二張照片可是媽媽自己學會完成的哦,看得出媽媽頭腦清楚又好學!

媽媽今天一路玩得開心,我更開心!心中充滿感謝!一來感謝北一女校友會精心安排這美好活動,二來感謝學姊妹對媽媽的關心與照顧,第三我還真要感謝北一女學妹台大林曉凌醫師這四年來幫媽媽調理好健康,取代了之前我東西南北奔波帶著媽媽看遍中西醫生,健康真的太重要了,從此讓我們多了許多幸福時光!

尤其今天聽到坐在我旁邊的學姊,與我分享其兩個月前換髖關節的過程,錯誤的保健知識讓學姊白花錢又多受罪,深覺「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選對人接受對的知識才能有好的結果,真要更努力傳福音助人才是!

今天去程時大夥自我介紹,認識許多來自國內外的學姊學妹,也聽到學妹說下次也要帶媽媽一起來參加北一女校友會辦的活動,非常歡迎校友們都能邀請家人一起來同樂!

豐富的一整天,充滿感恩!


回上一頁
top